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同等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20 中国消费网

  “科学发展就是消耗的资源越少越好,产生的污染越小越好,最好是‘零排放’。前者是‘资源节约’,后者是‘环境友好’。”在昨(25)日省级和省级部门领导干部2006年第四场专题讲座上,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强调,要把环境保护摆上同经济增长同等重要的位置,并从体制、机制、能力上给予保障,改变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一前一后的状况,使两者做到同步发展。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讲座并讲话,省领导张中伟、魏宏、黄小祥、王怀臣、张作哈等聆听讲座。

  周生贤指出,环境问题错综复杂,涉及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贯穿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全过程,要把环境问题放在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行动中、整个国民经济的全局中、实现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中、动态发展的过程中、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环境保护的大格局中来看,进一步提高对环境问题的认识。

  在分析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后,周生贤全面阐述了加强环境保护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他强调,必须把环境保护摆上突出位置,全方位控制污染,严格环境准入和污染淘汰,实行分区管理,促进环境成本内部化,加快推进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提出的历史性转变,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张学忠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四川省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加大“三个整治”力度,狠抓工业污染源、城市污染源和农村污染源的综合治理;切实加强领导,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与发展生产力都是硬任务的观念,确保“生态四川”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