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死缓犯狱内斗殴 检方要求立即执行死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43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 死缓犯人李德东在服刑期间,一拳将同监犯人鼻子打歪。检方随即以故意伤害罪将其起诉,并提出李德东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又故意犯罪,应变死缓为立即“执行死刑”。前日,再次站到被告席的李德东连声对法官说:“我错了,我错了!”

  2004年6月14日,李德东酒后将别人打死,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检方介绍,2005年10月25日中午,正在监狱服刑的李德东发现自己床铺下面放了一把自制的小刀,便把小刀扔到了水房里。随后,住在上铺的刘宝朝问李德东是不是把自己的东西给扔了。二人为此打了起来。经鉴定,刘宝朝被打成鼻骨移位,为轻伤。

  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李德东起诉至北京市一中院,认为李德东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又故意犯罪,应根据我国刑法第50条的规定,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死刑。

  法庭上,李德东的律师称,刘宝朝违反监规自制小刀,并将小刀放在李德东的床下,属于有错在先。此外,刘宝朝的鼻子过去就是歪的,并不完全是李德东一拳所打,李德东在被刘宝朝先打一拳后还手,属于正当防卫,并不是故意犯罪。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李卫芹)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