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商品房价格 消费者来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58 CCTV《第一时间》

  商品房的价格谁说了算,当然是开发商说了算,但是近日在重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外宣布,他们即将开盘的一处楼盘要请消费者来定价。

  在让消费者定价之前,这家开发公司特意将一部分有购房意向的消费者请来,向他们介绍了房屋的价格构成和楼盘的成本价。之后,开发商将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发放给消费者,问卷中有一项,就是让消费者填写合理的销售价格。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 如果你们最后发现(消费者给出的)价格总体偏低,也就是说有可能低于你们的成本价,这种情况你们预想到了吗? 这个是有可能的,但是,我们非常相信咱们消费者在这方面的判断能力。

  在现场,记者发现,添写问卷的消费者,给新楼盘定的价格并不是很低,大多数人给出的价格都在每平方米3000元以上。重庆市民:你现在给的是什么价格大概在3500左右吧,你为什么会给出这样的价格呢按照现在的价格来说的话,我们不给它打一个好大的上升空间,维持现有的预测来说,应该在3500到3800,但是我们消费者是就低不就高,这是作为一家之言,也要给人家提供一个获利的空间。

  对于

开发商的这种做法,大部分消费者表示欢迎。不过,他们最关心的是,房屋最终的销售价格是不是就是消费者给出的价格呢?重庆某
房地产
开发公司负责人: 在我们最后定价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很多的成本因素,我相信,我们会采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共同意见,给房屋定出一个很合适的价格。

  编后

  怎么看都有点像炒作,希望不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