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午银行取钱:窗口少 排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3:57 CCTV《第一时间》

  前面说了,如今到银行办事很少有不排队的,特别是中午,由于服务人员吃午饭、交接班,排队现象就更严重。我们的记者就去体验了一把。

  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北京市五环的建设银行,刚一进门就看见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坐了好几排。记者随手从门口的取号机上拿了个号,是1112号,前面有19个人在排队。

  等候的过程中,不断有新的市民加入了排队等待的行列,但银行的4个营业窗口自始至终都只开了两个。中午12点20,记者又来到了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交通银行营业厅,将近10个窗口只有2个在正常工作。记者了解到即使在上午和下午,服务窗口全开的情况下,排长队等候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银行迅速发展的业务量超过了银行网点扩张的速度,这是导致目前银行拥挤的重要原因。我国目前银行结算业务主要依赖于柜台业务,而在西方国家大量的中间结算的业务是通过非柜台方式,比如说支票结算方式。应当建立起来一个完备信用渠道 信息渠道 使得大量用柜台完成业务 能够用非柜台完成 也就是电子金融 同时银行自身应该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经营种类 不要盲目的扩张。

  专家还指出,银行并不是业务越多,效益越好,只有规范了自身的经营范围,才能达到自身效益的最大化。

  编后

  看来,在可预见的将来,这银行的队还得排。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排队,您有什么经历和回忆,也欢迎给我们发来短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