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3岁少年拓展训练 重度中暑生命垂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03 中国消费网

  上海13岁中学生洋洋(化名)在西安参加拓展训练时重度中暑、肾功能衰竭,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此事引起了两地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曾作出批示,要求上海市卫生局积极配合西安有关方面全力抢救。

  7月23日中午,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也作出批示,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尽最大努力挽救孩子生命。

  一个13岁的孩子,在进入拓展训练中心3天后,便体温发热患上急性肾衰竭、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这些天,孩子在训练基地都做了什么?记者走访了陕西阳虎青少年素质拓展中心位于秦岭风景区喂子坪的基地。

  昨日下午,喂子坪小学训练基地,40多名营员站在操场上,接受队列训练,“洋洋(化名)15日下午参加了一个多小时队列训练后,便回宿舍休息了,”负责洋洋的教练员白伟说。

  洋洋性格内向,身体虚弱,不太爱运动。洋洋到达基地后,对训练有抵触情绪,不太和教练交流。

  白伟告诉记者,因抵触训练,洋洋曾站睡两宿。据其讲,12日下午,洋洋到基地后,首先经历了所有新进营员都必须经过的一关,在宿舍里对着墙站一个小时“面壁思过”,“送到我们这里的很多都是问题孩子、边缘孩子,都要经过这一关。”但洋洋依然对训练有排斥心理。

  据白伟介绍,对于抵触训练的营员,教练要对其“冷处理”。13日晚,他在教练看护下,靠着墙壁站睡一宿;14日洋洋抵触训练,依然被“冷处理”,当晚考虑到洋洋承受不住,被准许在床上睡了一晚;15日上午未参加训练,下午3时,和其他营员一起参加队列训练,训练了一个多小时后,洋洋又不想训练了,教练以为他累了,便让其回宿舍睡了一会儿,当晚便发烧被送往

医院。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