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永乐确认被国美并购 黄光裕可能出任合并后公司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52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自从7月17日、18日中国永乐(0503.HK)和国美电器(0493.HK)分别在联交所停牌后,关于双方并购的非官方传言一直未停息过。昨日,记者得到消息称,双方已就并购事项达成共识,虽然具体细节仍在谈判之中,但今日将可能会发布公告正式确认并购的消息。

  国美电器工作人员已赴港筹备发布会

  昨日晚间,永乐家电新闻发言人黄建平终于首次明确承认并购事项..他透露,永乐和国美已联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公告发布申请,只要在联交所获批,正常情况下今天(24日)将发布公告。对于双方具体的交易方式及情况,黄建平则不肯透露,只是表示一切以公告披露的消息为准。

  有消息称,国美电器北京总部包括品牌运营总监何阳青在内的众多工作人员已奔赴香港,筹备消息公布后将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昨晚记者拨打何阳青的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

  截至昨日晚间谈判仍在进行

  此前,由于国美提出的1:3的换股方法一度遭到永乐的拒绝而使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在经过再三接触和多次谈判后,双方已初步确定国美将以1比二点多的比例双方换股,并以一定现金的收购模式完成对永乐的并购。

  昨日晚间,永乐家电副总裁束为向记者透露,目前双方仍在继续谈判,具体收购金额及细节仍未确定。

  黄光裕可能出任合并后公司董事长

  有消息称,在并购完成后,永乐和国美都将仍继续保持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国美董事长黄光裕将出任合并后公司董事长,而陈晓则将担任CEO。

  关于永乐品牌的弃留问题,目前业内有一种说法是,永乐在上海的品牌仍将保留,但国内其他地方的门店将不再保留永乐品牌,由国美按照自身发展需要加以整合处置。

  由于此前永乐已同大中电器签订合并协议,因此,掌控永乐后,国美也将借永乐之手同时掌控大中电器。而实际上,在双方达到一致后,这笔交易分别还需要双方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批准。国美永乐大中三方近1000家门店的整合及数量庞大的人员方面的整合同样需要不短的时日。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项并购在短时期内对于中国家电连锁卖场的格局暂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