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劳工团体对华调查申请被驳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17 中国消费网

  美国华盛顿消息 美国政府日前以中国劳工状况正在改善为由,驳回了美国最大的劳工联盟——劳联-产联(AFL-CIO)提出的“调查中国劳工状况”的申请。

  这次被拒绝的申请是劳联-产联以及两名众议员于6月提交的,他们认为中国违背了国际劳工标准,以低廉的劳动力价格吸引美国企业将工厂搬至中国,导致美国本土失去了124万个职位。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指出,政府认为与中国在劳工状况方面的沟通已取得成效。展开贸易调查只会导致经济制裁,并非开展合作的最佳途径。声明以中国的工资增长和安全检查得到加强为证,认为中国的劳工状况“不但仍有进步空间,也确有改善的迹象”。

  由于今年适逢美国国会选举年,劳工团体提出的申诉不过是想替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赤字煽风点火,因去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创记录的2020亿美元。美国政府在2004总统选举年期间也曾驳回过一个类似申请。

  施瓦布的首席发言人肖恩·斯宾塞表示:“我们不需要用长达一年的调查来证明中国对劳工权利和工作环境非常重视。”他认为,若根据美国贸易法301款对中国劳工状况展开调查,“既不能解决问题又无法找到更有效的方法改善中国劳工的工作状况。”同时,美国政府已通过劳工部和

商务部等不同渠道就劳工问题与中国进行了沟通。 (编辑:李旭波)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