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从《碟中谍3》看上海美景 多部大片在沪取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04 中国消费网

  

从《碟中谍3》看上海美景多部大片在沪取景

  图为《碟中谍3》片中拍摄汤姆·克鲁斯飞檐走壁的西塘小街。 金鑫摄

  前天晚上8时20分,徐家汇永华电影城一号放映厅开始放映《碟中谍3》,350个座位的票早在一个多小时前就售完了。

  银幕上,只见汤姆·克鲁斯从陆家嘴中银大厦楼顶起跳,一下又破窗而出,在西塘的街道上狂奔。底下的观众边看边议论:这是衡山路,那是王家码头。这组去年在上海与西塘实地拍摄的镜头,一下拉近了本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大片替上海做广告

  在《碟中谍3》的后半部分,汤姆·克鲁斯的特工行动从梵蒂冈一下搬到了遥远的上海:片中富有生活气息的老公寓、人流熙攘的城隍庙、灯火辉煌的陆家嘴展示了繁华上海的不同侧面。“在电影里,陆家嘴的夜景更漂亮了、中银大厦更高了,好莱坞大片替阿拉上海做了回广告。”白领樊小姐看完电影后说。

  这部全球发行的大片不仅让上海观众觉得分外亲切,也向西方观众展示了一个“东方明珠”的现代魅力。《碟中谍3》中的上海的画面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却是扫描到了今日上海现代化的一面,让国外观众对上海的模糊印象变得立体而清晰。

  上海成大片外景地

  近年来,上海的发展吸引了不少国外制片公司前来拍摄。据派拉蒙电影公司外方工作人员介绍,当初《碟中谍3》的亚洲外景地原定为日本,但在《碟中谍2》导演吴宇森、武术指导袁和平等人的强烈推荐下,派拉蒙公司开始考虑中国。去年4月,剧组部分成员来到北京与上海选景。“有的剧组人员不了解中国,以为这里最高建筑不过6层。来了才发现上海到处都是高楼、高架,现代化程度令人吃惊。”最终,派拉蒙公司放弃了在日本进行的考察,正式选择了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上海和小镇西塘作为外景地。

  此外,中英合作的《伯爵夫人》、好莱坞导演奥斯卡执导的中美合拍影片《上海红美丽》、集合了爱德华·诺顿、娜奥米、黄秋生等明星的好莱坞大片《面纱》等也都在上海取景。

  正宗滋味自己“烹调”

  有业内人士分析,像《碟中谍3》这样的好莱坞大片虽然拍到了上海,但正宗的上海滋味还得由我们自己来“烹调”。

  细数一下,这些年来在上海取景的华语影片也不少:《花样年华》、《2046》、《长恨歌》、《上海伦巴》,但展现的多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看来看去总逃不开旗袍、弄堂、黄包车的“老三样”。

  为了满足市场的需要,即将于下月上映的上影新片《第601个电话》就把故事设置在了上海。“我们的银幕上应该有一部全面反映上海现代化风貌的片子。”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该片宣传总监金娜告诉记者,片中既有外滩老建筑、雁荡路商业街这样的景观,也有威斯汀酒店、

证券大厦这样的高楼大厦。“胡歌拉着一卡车乐器在上海的街头寻找梦想的栖息地,将上海的大街小巷拍得十分唯美、现代、大气。”金娜说。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