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假大学生骗真大学生 招生办辅导班收完学费蒸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01 中国消费网

  自称某大学学生、名叫赵一鸣的一名男子招聘了一批大学生当教师,在河南新密、登封等地开办暑期辅导班。可是收完数万元学费后,赵就扔下十几名招聘来的大学生玩起了失踪。

  昨天上午,在新密市米村的一处民房,记者见到了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王和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生小李等人。小王说,6月25日,他通过中介了解到,某大学学生赵一鸣要
在各地开办暑期补习班,想招一批大学生,月薪1200元以上。第二天,赵与他见面后,当即表示让他到新密米村帮助招生,待开课后当老师。在新密米村,他们共招到大约160名学生。7月15日赵一鸣拿到1.5万元学费后就玩起了失踪,两个手机也都打不通了。

  小王说,他们在这里忙了近1个月,赵某只给了他们每人200元生活费。现在上课租用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因无钱交房租,补习班面临解散的窘境。

  小李说,在米村一共有4名大学生为辅导班授课。赵一鸣自称南阳人,所持的学生证上显示他是某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学生。“看他戴着眼镜挺斯文,像个大学生,我们一点都没怀疑他,甚至没与他签合同”。

  赵一鸣失踪后,小王他们又联系了在新密大隗,登封大冶、告成等地做辅导班教师的8名大学生,得知这些大学生也有两周没见到赵一鸣了。负责在大冶镇招生的大学生小张说,他们招了约60人,所收的6000多元学费都交给了赵一鸣。告成镇招了120多名学生,赵一鸣收走了1.2万元学费。据这些大学生讲,赵一鸣在许昌等地也开办有暑期补习班。

  大学生向记者提供了赵一鸣的两个手机号,记者拨打后发现,这两个手机号都无法接通,其中一个关机,另一个停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某大学获悉,该校没有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属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该院旅游管理系03级102人中,并没有赵一鸣这个学生。

  昨天晚上7时许,十几名大学生已分别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大河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