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青藏游遇首个高峰 海岛游反季节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59 中国消费网

  暑期旅游高潮迭起,从旅行社业界反映的情况来看,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直接带动了西藏旅游乃至西部旅游在今年暑期的“走火”;休闲海岛游目的地虽处夏季,没有季节反差,但仍成为较大数量游客首选,再度光临的印度洋地震都没有影响到海岛游的畅销。此外,后世界杯期间,体育、音乐等主题旅游仍有望借世界杯东风再度火上一回。

   青藏游遇首个出游高峰

  随着青藏铁略的开通,青藏游在一时间成为市场的焦点,相当一部分客人将暑期旅游计划锁定青藏铁路体验之旅。而在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旅游线路中,独以西藏全景卧去飞回10日的线路格外受到青睐。由此可见,在选择西藏旅游的产品中,游客已体现出成熟理智的消费理念,并倾向于更加舒适的行程安排。从各大旅行社投放到暑期市场的产品来看,西藏线路几乎成为各家的主打。

  

青藏铁路的开通不仅为西藏旅游带来发展契机。每年暑期,西部都是旅游的热点目的地。近年来,人们对于西部文化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过暑假的院校教师们更是热衷于如“丝绸之路”这种具有很高文化底蕴的旅游线路。于是,“中国东方快车”豪华软卧专列丝绸之路10日游产品应运而生,并得到市场上很好的反响。据悉,“中国东方快车”是中国顶级的豪华软卧旅游专列。自从2004年首次投放内宾市场以来,以其高尚的旅游品质和服务理念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誉和好评,成为国内豪华旅游专列的领军品牌。

  中青旅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胡继英介绍,7月19日,“中国东方快车”丝绸之路软卧豪华专列继连续两年成功运行后,中青旅再度推出丝绸之路文化之旅10日精品游,为回馈游客,“中国东方快车”特别推出了4980元的超值优惠价。

   海岛游反季节走俏

  海岛游向来是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的最爱,但从今年暑期市场反应来看,休闲海岛游则在这个火热的暑期继续受到中国游客青睐。在所有海岛中,塞班岛、巴厘岛、海南岛都在游客选择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神舟国旅集团出境旅游公司于暑期推出了多条精彩的海岛旅游线路,线路囊括:马尔代夫6日游(两人成团、每周三、五、日发团,价格7580元);苏梅岛4日无自费游(每周五发团、价格6180元);斐济浪漫之旅6日海鲜精华游(4人成团、周日发团、价格14500元)。

  港中旅在今年暑期的主打也是海岛游,主要线路为将于7月30日再次推出的斐济五星级,度假+

避暑+亲子+蜜月+减压之旅;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海岛游,其中魅力巴厘岛5/6日游,每周一、三、六出发,价格为5980元/人起。此外,据港中旅市场部经理梁媛介绍,毛里求斯8日自由行也深受市场欢迎,据悉,该团每周一、四出发,价格为11000元/人、1+1(1大人1小孩)20250元、2+1(2大人1小孩)29700元。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