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上半年菜价最高涨幅150% 6月份达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04 南方都市报

  各地蔬菜输入广东菜价将回落

  记者昨日获悉,上半年广东城市居民食品价格呈现涨跌互现的状况。据悉,食用油、蔬菜、食糖、水果等价格上涨,蔬菜最高上涨幅度达到150%,食糖上涨幅度达到61.47%;水产品、肉禽蛋类价格稳中有降。

  6月份达价格顶峰

  根据省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蔬菜价格在6月份达到最高峰,同比上升了24.1%,其中广州市蔬菜价格升幅最高,6月份菜心、芥兰、生菜每市斤的价格分别上涨了150%、50.75%、50.49%。

  据悉,6月底天气好转,阳光充足,十分有利于蔬菜生长,前段时间广东菜价的高涨吸引了大量外地菜进来,上海、昆明、海南、山东、北京等地的蔬菜仍源源不断运往广东,蔬菜供应数量和品种都比较多,预计价格很快就会回落。

  除了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外,今年1-6月食用油价格连续上涨,一级桶装5升花生油和调和油上涨幅度分别为3%、11%;水果价格则是稳中有升;糖类价格也大幅上涨,涨幅高达61.47%。

  猪肉、禽蛋价格下跌

  虽然大部分食品价格都呈现上涨趋势,但猪肉、禽蛋价格和水产品价格却出现了下跌,特别是鲜猪肉(精瘦肉)价格同比下降5.11%。据悉,由于国内鱼粉价格居中高不下,养殖成本增加,预计下半年鱼价会有小幅上涨。

  -新闻链接

  

成品油价格5、6月持平

  记者昨日获悉,6月份广东城市居民服务价格中,长途公共汽车票价、公路货运价格、民用管道煤气、大学艺术类学费等都出现了下降,其中大学艺术类学费下降环幅达到了31.98%。但与之相反的是,普通门诊挂号费上升17%。其他物业服务费、上网费、小学收费等与上月基本持平。成品油价格6月份与5月持平,液化石油气价格略降。据悉,全省97#、93#汽油供应基本正常,90#汽油、0#

柴油在部分城市出现供应紧张情况。省价格监测中心表示,个别品种的成品油供应偏紧格局在短期内难以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