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暑期出行国际国内机票齐涨 不少航线一座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3:54 CCTV《全球资讯榜》

  记者 刘茜 董亚东

  孩子们现在都在过快乐的暑假,不少学生还出去旅游探亲,自然这天上地上的人流多出了不少。这样一来,进入7月中下旬之后,国际国内航线旅客都在迅速增长,飞往欧美、澳洲主要城市的航班甚至是“一座难求”,机票价格也随之普遍上涨。

  游易航空旅行网市场部王小艳说:“从现在机票预定看,到8月4号之前,从北京飞往伦敦及英国其它城市的航班已经没有座位了,飞美国、澳洲的航班情况也差不多。现在要想订到座位,差不多得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才行。”

  在上海,从7月20号开始到8月初,飞法兰克福、洛杉矶及温哥华等地的航班也早都没有座位了。而且这些国际航线机票早已没有折扣,基本都是全价。目前,学生暑期赴国外修学游正是高峰,欧洲旅游也是旺季,加上正值欧洲展会期,去的企业也不少。机票代理机构表示,座位宽松恐怕要等9月份了。

  国内航线,目前去往热门旅游地及商务城市的机票都很紧张,像飞往拉萨、昆明、吉林、大连、青岛、杭州、海口、上海、乌鲁木齐等地航班,平均客座率都已达到90%左右,平时常见的打折票不少已按照全价销售,旅客最好能提前3-7天订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