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20名“大学生保姆”签约上岗 有一技之长保姆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陈燕)自川妹子暑期大学生保姆团到京后,前来挑选保姆的雇主络绎不绝,目前已有20名大学生保姆签约上岗。签约上岗的保姆多数是做家教兼陪护性质的临时哥哥、临时姐姐,有家政经验、英语优秀和会开车的几个人最受欢迎。

  川妹子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宋瑞说,目前已经有近20名大学生正式签约,正陆续进入雇主家服务,备受关注的两位男保姆也有一位上岗。“目前的情况是部分上岗,雇主反响
良好。”宋瑞说。第一个签约的是备受媒体关注的男本科生保姆甘建光,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雇主宋先生,宋先生表示对甘建光很满意,说自己一般不让甘建光做家务,只负责孩子就行了,他现在可以安心工作了。

  “目前来看,有过在北京的家政经验的,或是英语能力比较突出的,或是有驾照的大学生保姆比较吃香。”宋瑞说。小学教育专业的罗晓红是两名拥有驾照的大学生保姆之一,她的雇主郭女士通过网上预订并且提前支付了两个月的工资,雇主看中的不仅是她会开车,她还有在北京的家政经验,所学的专业是小学教育,各方面都很符合雇主的要求。

  几天来,大学生保姆也出现了换岗现象,雇主孙先生聘请的一个大学生保姆就因为不能满足十几人的吃饭问题,而让一位体力好、厨艺水平高的同学顶替了自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