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汽车生产商首次直接涉足旧车业务 北京试水旧车专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北京市场成为上海大众旧车专卖的试点,想买卖旧车的消费者不必再到传统的旧车市场交易了。昨日记者获悉,上海大众效仿新车4S店模式的旧车专卖,提供过户、估价等一条龙服务,这也是中国汽车业生产商首次直接涉足旧车业务。

  此次在北京试点的首批二手车置换专业店,分别由页川、首创、国服信和冀贵4家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进行建店和二手车置换。这也是上海大众首次将二手车从新车销售渠道
中独立出来,并在北京地区推出。

  首批二手车专业店完全按照新车展厅的4S模式建立,比如店内都有几辆特选二手车作为展车摆放,采用了统一的店面展厅设计。上海大众华北区负责人许先生表示,在发达国家,二手车和新车的销售比例是3:1,这也将是中国汽车市场将来发展的一个趋势。他表示,首批4家二手车专业店是上海大众在北京地区率先进行的一个尝试,如果反响好将向全国推广。

  记者了解到,上海大众在北京试点的二手车都进行了七大类111项专业的二手车检验,由国家认证二手车评估师对其品质进行评定,然后按上海大众特选二手车的质量标准进行维修,维修结束后,还要进行111项出厂检测。同时,每位购车用户都将与店内签订一份《上海大众特选二手车质量担保书》,为消费者提供长达1年或10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承诺。此外,对车况接近新车的认证特选二手车,还将实行全国联保。

  另据记者获悉,在今年年底前上海大众计划把旧车专卖店增加到150家。业内人士认为,厂商直接涉足旧车交易,不仅能提供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更为重要的是,此举有望带动新车销量的增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