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方便面两派再爆发口水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3: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件回放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营养学会和食品科技学会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教授表示,油炸方便面中丙烯酰胺的含量相对较低,平均含量范围在15微克~80微克/千克。非油炸方便面,其丙烯酰胺的平均含量在50微克/千克左右,比油炸的高。此言一出,非油炸和油炸双方又立即爆发了口水战。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非油炸方便面中的丙烯酰胺(一种可能致癌物)含量比油炸方便面更高毫无科学依据!”非油炸方便面阵营的五谷道场昨日给本报发来的声明再次将方便面两派阵营的口水战升级。

  要求权威机构检验

  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昨日给本报发来的声明表示:“目前,非油炸食品已经成为世界发展趋势,非油炸方便面避免了因高温油炸而产生有害物质,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具有低

脂肪、低热量等优点。某专家发表的非油炸方便面比油炸方便面含有更多丙烯酰胺的个人研究数据,其客观性、科学性并不代表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检验结果。我们强烈呼吁行业协会尽快委托国家权威检验机构对方便面进行公开抽检,并将检验报告向社会公布,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非油炸方便面和油炸方便面到底孰是孰非?就在这场从去年秋季延续到现在的口水战仍打得不可开交之时,有媒体却报道非油炸阵营突然间横生变数,曾经一手把五谷道场拉扯大的五谷道场常务副总裁任立已悄然离开。但中旺集团总裁王中旺却否认此说。

  “非油炸”阵营生变故?

  昨天记者致电五谷道场母公司中旺集团总部时,总台话务员证实,任立辞职已有一个多月时间,此事在公司内部人人皆知。但官方的消息却相反,“根本没此事,我们合作得很好,没任何迹象表明,任立已离职或要离职。”中旺集团总裁王中旺一口否认。但中旺集团却拒绝向记者提供任立的联系方式以求得证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