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空驶出租可上二三环主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4:07 法制晚报

  7时至19时禁止驶入的牌子被遮盖市交管局上午发布通告从明天开始——  二、三环主路左侧第一条车道禁止出租车行驶规定同时取消不会增加交通压力

  本报讯(记者王楠梁千里)从明天开始,北京市的空驶出租车可在任何时间内上二、三环主路行驶了。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本市将从7月1日起正式取消二、三环主路7时至19时禁止空驶出租汽车通行的规定,同时二、三环主路左侧第一条车道禁止出租汽车行驶的规定也将取消。

  今天早晨8时,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二、三环主路入口处原本竖立的禁止空驶出租车入主路行驶的牌子都被白色胶带遮盖住了。

  上午10时,记者在东三环沿线看到,在所有辅路进入主路的入口处,7时至19时禁止空驶出租车入主路行驶的牌子已经全部被白色胶带遮盖住了。

  随后,记者在东三环沿线随机采访了10多位出租车司机,多数的哥都对这一新规定表示支持。

  新月联合出租车公司的孙师傅说:“以前空车在规定时段不能上二、三环主路,辅路又经常堵车,新规定实施后可以很大地缓解堵车现象。”

  摄/记者梁千里

  看到“禁令”被遮住,上午一些性急的的哥开着车上了三环主路

  相关说法

  二、三环主路已饱和交通压力不会增加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的一名警官。他认为,取消空驶出租车进入二、三环主路的限制对目前二、三环主路的交通流量没有很大的影响。

  据介绍,油价上涨后,大部分出租车都采取原地等活的办法以减少油耗,在路上空驶找活的很少。

  这名警官说:“二、三环主路禁止行人穿行,即使空驶出租车上了二、三环路,也拉不到客人。而且二、三环主路交通流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出租车司机一般也不愿意多走。市民不必担心今后二、三环主路的交通压力会增加。”

  关于调整二、三环路限制出租汽车行驶措施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06年7月1日起,对二、三环路限制出租汽车行驶的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取消二、三环主路7时至19时禁止空驶出租汽车通行的规定。

  二、取消二、三环主路左侧第一条车道禁止出租汽车行驶的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