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始发青藏铁路游推至9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从上海始发的青藏铁路游,无法在7月同时成行,因此,沪上主要旅行社都没有贸然启动青藏铁路游的线路。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上海始发青藏铁路游被推迟至9月,从一些旅行社
已经公开的“热身”价格来看,青藏铁路开通以后,预计市场价格会降低近 3000元。青藏游9月成行

  虽然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开通,而对于上海的旅游爱好者来说,要想从上海坐火车去拉萨,至少还要等上两个月。携程有关人士透露,从有关方面得到的信息,上海至拉萨的线路到9月左右才会开通,包括携程在内的沪上旅行社只好将旅行线路的推出延后。

  上海国旅国内旅游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上海至拉萨的线路被推迟,旅行社也不敢贸然接受报名,一切还要等待时间确定后才能启动。

  不过,虽然没有接受报名,但沪上的旅行社早已针对这一市场打响了“

青藏铁路游”争夺战。沪上专业经营“行家带你游西藏”的上海雅吉旅行社,近期推出了多条从上海出发的青藏铁路游线,价格从3600元到8000元不等。“由于受制于昂贵的飞机交通成本,青藏旅游价格一直难以下降,但青藏铁路开通以后,预计市场价格会降低近3000元,西藏旅游不再是一般人可望不可即的‘贵族旅游’了。”上海雅吉旅行社总经理王继萍乐观地说。

  而且,一些旅行机构已经为游客设计出了7月的折中线路。西藏自治区旅游局驻上海联络处负责青藏铁路游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设计出了从上海经兰州乘火车去拉萨的铁路游线路,上午由上海乘坐火车前往兰州。第二天14:00到达兰州后,再乘火车硬卧前往拉萨。整个线路控制在10天,价格为3980元。而如果从上海直接乘火车到拉萨,总共需要2天3晚共53个小时的时间。铁路游长久性有待考量

  日前,携程旅行网上进行了“进藏方式大讨论”活动,根据2300多位“驴友”网上投票的结果,“火车尝鲜行”位列进藏人气排行榜第二位。排在第一位是“半自助丰富行”。

  根据受欢迎程度由高到低排列,五种进藏方式依次是:半自助丰富行、火车尝鲜行、团队轻松行、四飞自由行、自驾体验行。

  刘小姐分析,坐火车进藏观光的旅行方式,毕竟过去从来没有过,对旅游爱好者来说有很大的新鲜感,加上乘坐火车的舒适度也不错,一路上尽享沿途高原风光,所以在“旅友”中很有市场,7月份在他们那里报名的就已经超过300人。

  不过,“火车尝鲜行”也有不足,主要就是在途中耗时较长,“我们也会派专门工作人员随行,考察青藏铁路游的持久性。毕竟坐火车到西藏还只能是辅助交通。”刘小姐说。

  此前,传统的坐飞机进藏的旅游方式相对较多,当天从上海到成都,隔天从成都坐飞机到拉萨,7天的线路价格在7000元左右,而从上海飞西宁,再通过青藏公路进西藏的“公路旅游”线路也很受欢迎,沿途同样可以看到铁路沿线可以看到的风景,不过10天的价格要在7000元以上。

  相关报道

  青藏线旅客列车首日车票正式发售

  青藏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青藏线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昨日起正式发售。

  28日发售的青藏线首日旅客列车车票为:拉萨站售拉萨至兰州车票,北京西站售北京西至拉萨车票,成都站售成都至拉萨车票,西宁站售西宁至拉萨车票。

  记者从

铁道部获悉,青藏线旅客列车具体售票日期为:6月28日发售7月1日的车票,只发售至终点站;6月29日发售7月2日至4日的车票;6月30日发售7月5日至8日的车票;7月1日发售7月9日以后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

  目前,青藏线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仅在车站专门窗口发售,不设网上售票。

  铁道部提示各位旅客,在拉萨、北京西、成都、西宁各站,将公布“高原旅行提示”,请广大旅客仔细阅读后,再购买前往青藏线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