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送餐有硬标准:夏季外卖饭菜须在60度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4:26 中国消费网

  夏季来临,朝阳区对辖区的送餐企业提出“硬”标准:送出的饭菜温度须在60摄氏度以上。

  昨天(21日),朝阳区食品办协调工商、卫生等部门,对辖区送餐企业培训送餐规范。根据以往对快餐企业的科学调研发现,一般饭菜在送达时的温度为48度~54摄氏度,夏季时还应提高温度。朝阳区卫生监督所覃科长表示,夏季加工好的饭菜温度应在60摄氏度以上
,以控制细菌生成。此外,快餐企业从加工饭菜出锅至送餐到用餐者手中,整个过程必须控制在3个小时内。(京华时报)

   学生营养餐温度须达60度 要求3小时内送达

  夏季高温,昨天,朝阳区食品办组织工商、

卫生部门对辖区55家送餐企业进行培训规范时特别强调,为防止细菌滋生,外卖盒饭、学生营养餐的温度要保证在60度以上,并且在3小时之内送达,一旦发现违规将予以处罚。

  昨天,包括丽华快餐在内的55家送餐企业参加了送餐规范培训。朝阳区卫生监督所覃茁指出,目前送餐公司在食物存放、员工操作、送餐时限、保温方面的四大问题:生熟不分开,食物不凉透就直接放到

冰箱;提前加工让食品存放时间过长;员工随意从所送餐中拿吃食物;送餐车密封但不保温。

  由于送餐企业的操作失误,5月底和6月初因此发生了两起食物中毒事件,共有60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肠炎等轻微中毒现象。

  朝阳区食品办为此明确规定,由于高温天气的到来,快餐盒饭从加工到送达要控制在3个小时内,并使用密封保温车或保温箱,送达时食物温度必须在60度以上。

  (编辑:李卫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