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紧贴墙根挖大坑 居民担心房倒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4:15 中国消费网

  墙根被挖出三个两米多深的大坑,还出现渗水和小面积塌方。北京安定门外小黄庄前街5号楼、6号楼的居民忧心忡忡,担心6层高的住宅楼因此倒塌。在他们的反对下,开工四日的施工队于6月23日暂停施工。

  “周五回家就发现坑里渗出了水。”住在一楼的吴大妈指着临近6号楼的大坑说道。这个坑约2.8米深、5米长、3米宽,出水处用水泥粗糙地抹了一下。这样大小的坑共有三个
,位于小黄庄街三号院5号楼、6号楼的正前方,紧贴着楼房墙根。临近5号楼的大坑里出现小面积塌方,露出砌墙基所用的砖块。小黄庄前街南侧的和平街西苑小区6至8号楼墙根也挖了两个更大更深的坑,露出里面埋藏的交错管线。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项工程是从6月19日开始的。“那天就有一些施工者在丈量地面了,还清除了部分铁栅栏。他们紧接着开始挖坑,结果就出现了坍塌渗水状况。施工者也发现了不太对劲,不敢深挖,他们急忙用水泥胡乱地抹在了出水处。”一位居民反映说。

  吴大妈说,大家都担心楼会倒塌。“听施工者说,他们要把坑挖到4.8米深。我打电话咨询了住宅建设总公司,人家说大坑4米深,房子就十分危险了,必须24小时看守着。”另一居民同样十分担心。据了解,大坑附近就是住户的煤气、暖气、化粪池等各种管道,一不小心就会造成管道破损。

  在居民们的要求和小区居委会的协调下,目前施工队已经暂时停止了施工,并于6月25日贴出一张通知,说是朝阳供电局“为了解决和平街西苑小区临时用电问题”在此进行“电路移改”。告示署名“北京朝方供用电安装中心”,未加盖任何公章,签发日期为2006年6月22日。目前此事未得到朝阳供电局的证实。(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