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外铁路游:法国铁路旅游便捷、经济且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08 中国消费网

  法国是全球第一旅游大国,每年接待外国游客逾8000万人次。纵横交错的铁路网是法国发展旅游业的支柱,便捷、经济且时尚是法国铁路旅游的特色。

  法国面积55万平方公里,铁路总长3.1万公里,铁路密集,中等以上城市及重要旅游景点均有铁路线经过。在法国铁路网中,速度较快的电气化铁路约占一半,时速高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总长达1540公里。游客可在半天之内贯穿法国南北或东西。对外国旅游者来说
,乘火车游法国无疑是最便捷的方式。

  法国铁路有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销售网点。火车站不仅出售火车票,还向游客提供周密的旅游方案。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与旅馆、租车公司及各大旅游景点建立了伙伴关系,多数火车站不仅可为乘客预订旅店、租赁汽车,还可提供著名景点的旅游线路及开放时间等信息,游客可在买火车票的同时将行、住和游都规划停当。

  “弹性强”是法国铁路旅游便捷特性的重要体现。法国火车票多日有效,乘客万一错过当日当次车,只要接下来的车次还有座位,就可在火车站办理转签手续。

  “经济省钱”是法国铁路旅游的另一特点。法国铁路公司规定,乘客最早可提前4个月预订火车票,订票越早票价越低,最低票价只有原价的五分之一。如果购买周末票或往返票,还可享受其他打折优惠:买往返票且中间隔一个周末(如周五出发、周一返回),票价可便宜四分之一以上;提前两周购买此类车票,票价减半。

  铁路公司还规定,18岁以下、60岁以上、学生、军人和残疾人均可享受“折上折”,即在已有优惠的基础上按不同比例享受更多折扣。

  随着火车速度和舒适度的提高,坐火车出游越来越成为法国人的旅游时尚。法国火车平均时速在150公里至300公里之间,乘客花费的旅行时间并不比坐飞机长,也没有托运行李和等飞机的烦琐。与汽车相比,火车则具有舒适、安全的特性,乘客们可一边喝咖啡一边观赏沿途美景,无颠簸嘈杂之苦,在旅途中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