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麦当劳押宝加油站开汽车餐厅 是否适合国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02 中国消费网

  麦当劳20日在北京与中国石化正式签约,双方决定结成战略联盟,在中石化全国加油站内开建“得来速”餐厅(即汽车餐厅)。

  据悉,这些餐厅将率先建在中石化在高速路上或居民小区附近的加油站内,以方便司机,保持客流。

  据介绍,双方建汽车餐厅的具体数量目前尚未确定,但计划先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成都、深圳、东莞等大中城市进行试点,然后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

  去年9月从美国“空降”到中国的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生也出现在媒体面前,并表示双方合作的预期目标是:大幅提高麦当劳中国业务发展的速度,迅速打造“得来速”的品牌形象。此前,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一直远远落后于老对手肯德基。

  知情人透露,双方的合作模式,可能复制目前超市与

加油站的方式,由中石化提供场地,
麦当劳
付租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大多数人还是习惯坐下来吃东西,对开着车吃东西并不“感冒”,加之中国洋快餐的主力消费群实际上还是以孩子、年轻人居多,这些因素很可能制约汽车餐厅的发展。

  目前,日本、新加坡、

马来西亚等地区已有超过1000家“得来速”餐厅。在麦当劳约1.3万家美国分店中,平均65%的销售额来自“得来速”定单。(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