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天云豆腐干再现苏丹红 三成多豆制品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3: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臭名昭著的“苏丹红”从公众视野里销声匿迹一年多后又冒了出来!昨天,长沙天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云”柴火香干又被国家质检总局检出苏丹红(Ⅰ、Ⅳ)。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质量抽查结果表明,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6%。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共对5个省、直辖市45家企业生产的50种非发酵性豆制品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
,合格33种。

  据介绍,此次抽查中有9种产品的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规定,最严重的菌落总数达2.0×107个/克,超出国家卫生标准26000倍。

  长沙天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云”柴火香干、湖南平江县佳珍食品厂生产的“金仓吉”平江线扎干、重庆市江北区丰麒食品厂生产的“丰麒”来块豆干、南京市高淳味他行食品厂生产的“味他行”五香真味豆干、南京馋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馋猫”鸡汁茶干等因存在质量问题被列为“质量较差”产品。

  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中,长沙天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的相关产品更是被检出含有在食品生产中严禁使用的苏丹红一号和苏丹红四号。据了解,今年初,该公司生产的同一产品也被有关部门检出“苏丹红”。

  昨天下午,记者在易初莲花通州店走访时,没有发现“天云”柴火香干。 

  “质量较差”产品

 公司名称 商标 商品

  长沙天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天云” 柴火香干

  湖南平江县佳珍食品厂 “金仓吉” 平江线扎干

  重庆市江北区丰麒食品厂 “丰麒” 来块豆干

  南京市高淳味他行食品厂 “味他行” 五香真味豆干

  南京馋猫食品有限公司 “馋猫” 鸡汁茶干 

  【背景资料】 苏丹红

  “苏丹红”系列色素是一种人造化学制剂,全球多数国家都禁止将其用于食品生产。这种色素常用于工业方面,比如溶解剂、机油、蜡和鞋油等产品的染色。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苏丹红一号”会导致鼠类患癌,它在人类肝细胞研究中也显现出可能致癌的特性。  

  【相关新闻】 四种黄酒质量不合格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黄酒抽检结果显示,上海等5个省、直辖市49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合格4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8%。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超范围使用甜味剂、总酸不符合标准要求、氨基酸态氮及非糖固形物等主要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标签标注不规范。

  本次抽检中,江苏省丹阳延陵兴盛酒厂生产的“季扎”牌丹阳黄酒和常州三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春”五年陈三春老酒被列为“质量较差”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