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发现食品标签违规现象 市民可投诉举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7:07 新民晚报

  今后,凡是食品名称模糊、生产和保质日期有涂改现象等情况,都属于违规现象。记者日前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食品标签违规情况大多出现在进口食品上,而从10月1日起,进口食品标签不符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出口食品、化妆品标签不符合进口国或地区规定的,都将按照我国有关规定处理。如果市民发现问题,可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验检疫部门或12315投诉举报。

  食品标签是食品的身份特征,一件包装好的食品,消费者不能直接看到食品的内在质量,只能通过食品标签了解食品特性。检查人员发现,一些零食包装上的名称都很新奇,进口蛋糕包装上往往只有音译过来的“派”,而并不标明食品的本质属性。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包装食品特别是进口食品一定要看清楚中文标签内容。

  8种不符合要求的违规标签:

  -食品名称没有标明本质属性,光看名称看不出是什么,比如“喇叭派”。

  -配料表一栏出现“等”字。

  -生产和保质日期有涂改现象,或者日期未标注到“日”的。

  -出现繁体中文。

  -标签内容暗示功效的。

  -进口食品光写原产国而未详细标明国内经销商的地址的。

  -需要有特殊保存条件而未标的。

  -中文标签未加贴在食品主要展示面的。 (新民晚报/记者 皇甫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