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世界杯赛事正火 吉祥物难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22: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世界杯的比赛渐入高潮,但是,世界杯吉祥物的销售却由热转冷。今天,记者在北京一些销售世界杯吉祥物的商场了解到,本届世界杯吉祥物“狮子格里奥六世”,却很难买到。来看记者调查。

  这就是本届世界杯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毛绒玩具狮子格里奥,它身穿6号的德国队白色球衣,拥有一头浓密的鬃毛,与它相伴的还有一只会说话的足球佩雷。在北京王府井百
货商场的专卖柜台,记者看到,最近几天,原来用来陈列吉祥物狮子格里奥毛绒玩具的地方,现在已经陈列了别的商品,印有吉祥物标志的靠枕、相架也所剩不多。

  顾客说:“大家都挺踊跃的,但确实好象只剩靠垫和笔袋了,想买的钥匙链什么的都已经没有了”

  这里的售货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吉祥物从上个月19号开始销售的,标价依尺寸大小从69元到1549元不等。

世界杯开赛前销售还比较理想,每天销售额可达7、8千元,但是目前购买和询问的顾客就少了不少。

  售货员说:“(据)说厂子都进不来货,头一星期,打电话就已经没送过货了。”

  记者随后在东方新天地、家乐福等其他商场了解到的情况也都基本差不多。对于断货的原因,几家商场都没有正面回答,记者也多方与世界杯吉祥物北京销售代理Nici公司联系,没有得到答复。据路透社报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狮子格列奥自面世后因形象问题,在德国市场遭遇冷落,每只价格从200多欧元直跌到19。95欧元,而拥有500名员工,年收入达到1.55亿欧元的Nici玩具公司,也因2000万欧元买断格列奥的生产权,却血本无归,日前已经申请破产。

  联播观点:摸准消费者的“脾气”

  世界杯吉祥物格里奥六世在中国卖的不错却买不到,但是在国际上,这小狮子并不受欢迎,原因说起来都是小事:比如说,小狮子胡子拉碴没穿短裤,德国人认为它是不讲卫生的形象,另外,德国人喜欢老鹰和熊,并不是那么喜欢狮子。显然,设计这个吉祥物的公司和投资的公司没有作好市场调查。

  这个小小的失败故事告诉我们:商机的反面就是风险,投资前,一定要摸透消费者的脾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