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污染晋冀河水 肇事司机被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6 中国消费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发生在山西、河北交界处的大沙河水污染事故的肇事罐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车主瞒报贻误最佳时机

  据山西省政府有关人员介绍,这次环境事故的肇事运输车属严重超载,车主在事故
发生后隐瞒装载货物种类,以致贻误了最佳处置时机。

  12日17时许,一辆载有60多吨煤焦油的大型罐车(车牌号为冀G25345),行至山西繁峙县神堂堡镇大寨口村附近路段时,突然失控掉入公路边的大沙河里。该车罐体因受到撞击严重破损,导致大量煤焦油直接泄漏到河水中,并顺河流入河北境内。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和省长

于幼军都作出批示,要求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污染,确保沿河群众用水安全。

  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于13日赴现场查看污染情况、部署控制措施。

  山西紧急调运活性炭

  繁峙县环保局介绍,13日7时许得到消息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但由于已过了十几个小时,煤焦油已对河流造成污染。县环保局调动人员一方面在河中筑堤坝,使已污染的河水与未污染河水分流,同时用棉絮、稻草等物吸附、打捞煤焦油,并从邻近的山西省保德县调运了40吨活性炭吸附污染物。

  大沙河发源于山西繁峙县,流入河北境内。13日10时左右,山西省环保局将有关情况通报给河北省环保部门。

  目前,当地正在紧急调运活性炭、海绵等应急物资,并清运河道内被渗沙土,防止下雨引起二次污染。同时,加强水质监测。截至记者发稿时,堤坝内水面浮油已被成功吸附。

  保定市长称饮用水应没问题

  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晋冀大沙河水体污染事故发生后,保定市、阜平县采取紧急措施,全力保障大沙河沿线乡村和城镇的饮用水问题。保定市市长于群说,沿线饮用水应该没有问题。

  据介绍,这次重大环境突发性事件发生后,河北省、市、县在迅速采取治理污染措施的同时,紧急制定相关预案,力保沿线城镇和乡村不发生饮用

水危机。于群说,由于大沙河畔的村民全部采用井水,因此不存在饮用水难题。而阜平县城5万人口的2/3饮水来源于大沙河,为减少污染带来的影响,县城启动紧急预案,一是从别的水库调水,二是启动了7口自备井,与县城饮用水管网连接,两项措施完全可以暂时解决县城的饮用水问题。(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