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重庆各旅行社摩拳擦掌 争抢西藏火车游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48 中国消费网

  从下月起,重庆游客可以直接从重庆乘坐火车赴西藏旅游。记者昨日获悉,针对7月2日即将开通的重庆—西藏铁路线路,重庆市各大旅行社已纷纷着手准备赴藏旅游组团事宜,只待线路开通,即能成行。据悉,部分旅行社已开始接受赴藏旅游预约报名。

   票价执行“平民价”

  据了解,重庆—西藏的列车将在7月2日首发已经初步敲定,火车为隔日运行。重庆—西藏可能不会“一车到底”,在沿途中间站点可能换乘一次车。

  “

铁道部负责人曾经透露,
青藏铁路
车票价格将为‘平民价’,经过分析,我们预计重庆—西藏线路的往返车票价格在150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根据预计车票价格,旅游团价格应该在2600—3000元之间。

   火车游有三大优势

  据了解,以前赴藏旅游都是乘坐飞机。“坐火车到西藏旅游与乘飞机相比有3个好处,一是价格要便宜2000元左右;二是由于火车上高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乘客能逐步适应高原气候,不会出现太严重的高原反应;三是沿途可欣赏著名景区景点和沿线城市文化。”重庆中旅总经理廖伟称,火车将经过的景点大致包括昆仑山口、三江源、玉珠峰、昆仑六月雪、瑶池、可可西里、羊八井、纳木措、布达拉宫等9个。

   多条赴藏旅游线路出炉

  根据估算,火车进藏单程行驶时间为50多小时。重庆中旅称,目前已初步设计了拉萨、日喀则、林芝8日游、9日游等线路,主要游览景区有布达拉宫、羊八井地热蒸汽田、巴松措湖、冰川等。同时市内旅行社已经出炉的旅游线路还有11天、14天和15天游,待火车停靠站点具体方案出台后,还将进行调整。

   出具体检证明才能报名

  “虽然目前赴藏旅游渐成时尚,但身体不好的市民最好不要进藏。”旅行社人士提醒市民,由于西藏景点最高海拔在4000米以上,因此,凡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以及严重外伤者,都不宜去西藏。中旅人士表示,在组织西藏旅游团时,将向每位游客说明相关情况,并要求游客必须提供由正规

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方能接受报名。

  同时,市内旅行社已与保险公司进行商谈,将为赴藏游客增买一种特殊保险。(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