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商务部:内地企业319亿美元投资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56 中国消费网

  “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开始通过香港走向海外市场,更多的海外企业也通过香港这个平台进入内地。我们的工作就是为这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当然所有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昨天,在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小组及“投资香港服务中心”驻京办事处成立仪式上,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的一番妙语立刻引起在场媒体会意的笑声。

  卢维思表示,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后,广州办事处也将不日开张。今年下半年,上海
和成都办事处也将紧随成立。卢维思表示,除了为内地企业赴港投资提供帮助外,香港投资推广署还加强了与内地各地政府之间的合作,如即将和广东省政府一起到巴黎进行招商项目的推广等等,而在过去半年中,作为香港历史上首个入籍中国的外籍公务员,卢维思一直奔走在内地各城市与欧洲、美洲的城市间。

  根据

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截至2005年底,内地企业对香港的直接投资净额为319亿美元。今年前3月,内地企业对香港的直接投资净额为11.8亿美元。目前,内地驻港的中资企业(非金融类别)有2511家,投资涉及金额达67.37亿美元。2005年,经商务部审批在香港投资的内地企业共有253家,相对于2004年的160家公司,上涨58%。

  香港特区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表示,香港特区驻京办自今年4月起已增加了投资推广职能,目的是吸引内地企业到香港投资。在经贸联系及投资推广方面,驻京办与经贸办事处会有一些分工,把重点放在环渤海、东北及西北地区的1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更直接地接触及协助华北地区有意走出去的企业。(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