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泄露秘密:高速路逃费每天“节省”3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25 中国消费网

  经常从延庆进北京市区的李先生向本报“泄露”了一个秘密,他每回开车走八达岭高速进出市里都能省30块钱过路费。李先生说:“这个‘高招’我们延庆人都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李先生说,他家住延庆,每回上北京市里办事,就从营城子收费口领卡上八达岭高速,到清河收费口下高速公路时就谎称卡丢了,这样他就必须按走全程高速的标准交35元钱
过路费,与拿卡交钱的“额度”一样。返回延庆时,他从清河收费口上八达岭高速,到康庄收费口下高速时则出示在营城子领的卡,这样他只要交从营城子到康庄的5块钱通行费,按道理,他本来应该交的是从清河到康庄的35元钱,这样一来就省了30元钱过路费。

  李先生说,他认识的延庆朋友人人都知道这个办法,“来回能省30块钱,这种便宜谁不要?”李先生说他之所以让这个“办法”暴露出来,是不想让国家的道路资源继续遭受损失。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八达岭

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接线员王女士听说了李先生介绍的逃费办法后,显得十分惊讶。想了想以后她承认确实存在这个漏洞。王女士说,司机进八达岭高速公路收费口时领的一般是机打卡,卡上都会显示年月日和几点几分,但只要司机拿着当天出的卡到收费口交钱,不管中间时间间隔多长,收费人员也只能按照卡上显示的距离收钱,因为司机可以解释,说车坏了在高速路的紧急停车带上长久等候。王女士表示,她会尽快将此问题上报有关部门,争取尽早出台措施防范此类“钻空子捞便宜”的行为。(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