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大安山乡长停职 莲花庵矿长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20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天从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莲花庵第六煤矿矿长被刑事拘留,大安山乡乡长被停职检查。市纪委监察局也同时宣布,本市将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投资入股煤矿的工作调查,一旦发现将立即对其就地免职。

  昨天的会议通报了房山莲花庵第六煤矿“5·18”矿难和大安山乡西苑村“6·2”矿难的最新处理结果。据介绍,6月2日房山区大安山西苑村煤矿1112采区的塌冒事故,造成3
名矿工死亡。目前房山区大安山乡乡长、主管安全副乡长被停职检查。

  5月18日,房山区史家营乡莲花庵村北京市莲花庵第六煤矿发生重大塌冒事故,5名工人被埋压致死。事故发生后,矿主未及时上报,在采取自救措施时,救援方式失当。目前该事故已认定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矿长任正富和副矿长陈德平已被刑事拘留。

  昨天,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局长贾太保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截止到5月31日,全市煤矿企业今年共发生死亡事故7起,死亡1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起,死亡人数增加11人,出现大幅上升。

  贾太保强调,本市煤矿事故的特点主要是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存在瞒报和迟报现象等。此外,非法开采和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现象在个别地区极为严重。

  据了解,本市今年要关闭煤矿31个,2007年还要依法关闭采矿许可证到期的16个煤矿。2008年前,本市将力争完成对小煤矿的关闭、整合、改造和重组工作。

  昨天,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宣布,本市将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投资入股煤矿的工作调查,一旦发现将立即对其就地免职。相关执法人员如果与矿主吃喝,也将受到相应处罚。(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