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湖南居民用电价格拟小幅上调 30日将举行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5日电 (戴丹 欧阳丽君) 湖南省物价局透露,湖南省计划对电价进行一次综合调整,工业、商业和居民用电价格“都会有小幅上调”。物价部门拟于6月30日在长沙召开省电网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听证会。

  据《潇湘晨报》报道,2002年湖南省召开过一次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听证会,全省电网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按国家规定实行同网同价;去年湖南省上调了工业电价,并未涉及居
民电价调整。

  据省物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将要进行的此次电价调整,是一次综合性价格调整,不仅涉及工业、商业用电价格,也涉及普通居民用电,“都会有小幅上调,调价最直接的原因是煤电联动。近期电煤价格在不断攀升,发电成本升高,调价是为了缓和矛盾。”

  目前,电价调整方案正在上报

国家发改委,之后将交给听证代表讨论。调价方案将在收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最终报国家发改委审定。

  湖南省价格监测中心一份监测资料显示:今春以来,湖南省煤炭供求关系一直趋紧,煤电双方矛盾突出。据该中心监测,5月份湖南省22座煤矿电煤销售均价比4月份每吨上涨了9.56元,有多种因素助推了湖南煤价的上升。

  湖南省物价局14日发布公告,本次电价听证会需征集22名听证代表,其中:消费者代表8名,社会团体代表1名,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1名,经营者代表5名,有关部门代表2名,专家代表1名,工业企业代表2名,移民代表1人,同时要求听证代表为湖南本省境内满18周岁的公民,能正确反映群众意见,并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和语言表达能力。

  14日,已有人申请参加听证。最先报名的是省水电工程公司一位技术员,他曾在2002年电价听证会上任旁听代表。

  湖南省价格学会表示,此次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的筛选,将主要考虑广泛性。听证会还邀请旁听代表10名。凡申请参加旁听者,可在6月19日前向省价格学会报名,并提供个人资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