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风雨过后西湖依然妖娆 旖旎风光重现游人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02 中国消费网

  风雨过后,杭州西湖被“毁容”了吗?记者今天游西湖,只见明媚阳光下,苏堤边依然繁花似锦,荷叶傲然于湖中;断桥上人往如梭, 西湖旖旎的风光又重现在游人眼前。

  “那天的大风,后果并没有有些媒体报道得那么严重。”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刘颖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六月十日十时许,杭州突遭短时雷雨大风。据了解,此次风雨来势迅猛,风力大,短时强烈大风达到十一级,气压达到九百九十七点七百帕,南高峰区域叠加风力超过十一级,景区普降大暴雨。

  据有关部门统计,整个西湖风景区范围共倒伏各类树木四百零九株,城区行道树倒伏两百二十株。西湖景区共有二十七处低洼积水,西湖沿湖堤岸驳坎十六处破损,西湖已停船只也受到一定损失。

  据介绍,这次被吹倒的四百零九棵树木,绝大多数是大树,但没有名树古木。刘局长也证实了这一点:“树大招风,这些树很多在风口上。”刘局长说,这次台风来得比较突然,树木没有及时加固,也是造成众多树木刮倒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先进的排水系统,有好的防御系统,也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刘局长表示,这次暴雨大风来得比较突然,有一定的损失是很正常的,但并没有一些媒体所说的“毁容”那么严重。

  据刘局长介绍,风雨过后,他们就集中园林工人紧急抢修,当天下午,景区主要道路已经疏通,积水全部排干,吹倒的树木也一一被扶起。“第二天,我们又在风景区来回巡查,确保所有树木和风景设施恢复正常。”刘局长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现在去西湖风景区看一看,一切都已经恢复正常了。

  当记者问到这是不是继一九八八年台风之后,西湖风景名胜区损失最为严重的一次时,刘局长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刘局长告诉记者,在暴雨来临之前,他们一接到台风警报,就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将游船安全返回停靠岸边。“船停在岸边,风大,波浪大,船有一些破损是完全正常的。”据刘局长介绍,破损的船只并不多,并且已拿到修船厂修理,很快就能恢复使用。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