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5家娱乐场所涉毒停业半年 市民举报将获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52 中国消费网

  10日、11日接连两日,根据群众举报,北京警方又在丰台区查出两家涉毒娱乐场所。昨日,市公安局发布通报:5娱乐场所因存在贩卖毒品等问题,停业整顿6个月。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打击娱乐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期6个月,至本年底,北京娱乐场所内将实现无毒品;2008年年底之前,北京公共场所将实现“无毒”。

  歌厅老板自食冰毒

  据了解,5涉毒娱乐场所中两家位于海淀区,“今日良缘”俱乐部含金量KTV、万航俱乐部;位于丰台区有两家,分别是“金麒麟”康体俱乐部,“巨园”康体俱乐部;一家位于宣武区,新北纬饭店内的奥林匹亚歌舞厅。通报详细列出了五娱乐场所的法人代表姓名,及涉毒情节。

  据介绍,警方突然闯入新北纬饭店内的奥林匹亚歌舞厅3008号包间时,该歌舞厅老板杨某及陪侍人员正在吸食冰毒:“今日良缘”俱乐部含金量KTV当场查获的吸毒嫌疑人多达65人,其中45人呈安非他明类或氯胺酮类阳性,还有3名“老师”,正在当场教唆别人吸毒。

  北京将建有奖举报制

  包括东方斯卡拉在内,截至14日,北京共有6家娱乐场所因涉毒,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五家娱乐场所涉毒毒品仍为冰毒、K粉等新型毒品。

  市公安局禁毒处负责人表示,新型毒品已成为北京滥用的主要毒品。北京毒品蔓延趋势未有扭转,新型毒品的泛滥就是一个主要原因。

  据了解,五家涉毒场所中,2家是群众向警方举报的。禁毒处负责人表示,在娱乐场所违法行为警示记录系统(问题娱乐场所黑名单)基础上,北京还将建立“举报娱乐场所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制度”,发动群众参与;此外还将建立“禁毒责任追究制”、“案件督办制”,主要案件均由专人负责,以此达到本年底全市娱乐场所无毒、2008年年底前北京公共场所无毒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商定举报涉毒娱乐场所的奖金额度。

  ■链接

  5家涉毒娱乐场所

  ●名称:“今日良缘”俱乐部含金量KTV

  地点:海淀区远大路1号;

  法人代表:林锡周

  情节:“天王”、“天后”等五个包房内查获65名吸毒嫌疑人,并当场收缴部分毒品和吸毒工具。经尿样检验,其中45人呈安非他明类或氯胺酮类阳性。

  ●名称:万航俱乐部

  地点:海淀区田村

  法人代表:田刚

  情节:777房间内,抓获涉嫌吸毒人员20名,其中11人尿检呈阳性。

  ●名称:奥林匹亚歌舞厅

  地点:宣武区北纬路新北纬饭店

  法人代表:李连城

  情节:3008号包间内,该歌舞厅老板杨某及陪侍人员张某正在吸食冰毒,并当场收缴部分毒品和吸毒工具。

  ●名称:“金麒麟”康体俱乐部

  地点:丰台区

  法人代表:冷雪山

  情节:当场在该歌厅内查获涉毒人员17名,并收缴部分毒品及吸毒工具。13人尿检呈阳性。

  ●名称:“巨园”康体俱乐部

  地点:丰台

  法人代表:伽俊龙

  情节:在888包房内查获涉毒人员17人,并收缴部分毒品及吸毒工具。(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