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公交刷卡机没发出提示音 乘客重复刷卡消费9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向芳)6月1日,刘女士搭乘333路公交车刷卡时,因刷卡机一直没有提示音,刘女士刷卡多次。当晚,刘女士查询消费记录,发现多刷了8次。事后,刘女士与333路车队及一卡通公司联系解决问题,双方都称问题出在对方。直到昨天,事情仍然没得到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刘女士的公交地铁联合月票消费记录,上面没有1日的消费记录
,只显示刘女士在6月2日13点34分,月票剩余次数为123次。据了解,公交地铁联合月票总的消费次数为140次,从每月1日开始消费计数。刘女士说,1日当晚,她还看到了自己的消费记录,但是现在却没有了,“就是从消费记录上,我看到了自己在333路车上消费了9次!”

  刘女士说,6月1日在333路公交车上,因刷卡机没有发出响声,在司机的要求下,她多次刷卡总算听到“滴”的一声。回家后,她查询发现,月票次数少了9次。

  第四客运分公司333车队的一位负责人说,经过查询,他们发现刘女士在333路上同一时间刷了9次卡。车队也不清楚这些交易是怎么产生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刘女士如果以前没有过不完整交易,那就是卡出了问题,技术方面的问题由一卡通公司解决,建议刘女士找一卡通公司换卡或者赔偿损失。

  北京市一卡通公司热线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刘女士的卡是没有问题的,刷卡一般刷一次,POS机上就会有交易显示。乘客在刷卡的时候,应该自己多注意POS机,一旦刷卡显示数字,不管有没有响声,都不应该再刷。而且,地铁联合月票是刷次数,次数刷掉是无法补上的。乘客只有找刷卡消费的车队协商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