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脂肪含量过高 肯德基在美国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张小军) 美国一个消费者权利组织13日起诉肯德基连锁店,认为这家著名的快餐连锁店所使用的烹调油反式脂肪含量过高。

  据外电提供的消息说,这个名为“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消费者权利组织在诉状中要求,肯德基应该使用反式脂肪含量较低的其他品种烹调油,或者采取提前警告措施,使消费者在购买肯德基产品时能够预知其中含有过多的反式脂肪。

  “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尔·雅各布森说,肯德基和其母公司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明知有其他更健康的烹调产品,但它们不愿意作出改变。打这桩官司是“为了我儿子和其他的孩子,让他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健康、更快乐、没有反式脂肪的未来”。

   

肯德基女发言人劳里·沙洛认为这桩案件“无关紧要”。不过肯德基确实在寻找其他种类的烹调油,但首先是要保持“肯德基独特的风味”。

  此次案件,是肯德基与“公共利益科学中心”在三年内的第二次交锋。2004年,“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指控肯德基广告违规,结果肯德基被要求在能够提供科学证据前,不许再在广告中宣传肯德基食品更为健康。

  5月,美国另一家快餐连锁店温迪国际快餐公司已经决定更换烹调油,减少其在美国和加拿大所出售产品中的反式

脂肪含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