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路况摄像头兼职电子眼 二三环无缝覆盖拍违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7: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涵)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今天起,全市数百个用于观察路况的监控摄像头将设专人看守,全天24小时盯住本市道路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全市交管部门通过设备更新使这些监控探头除了具有拍摄闯灯、违法停车等功能以外,还可以拍摄记录压实线并线、强行加塞、连续变更车道、非法驶入应急车道、非法驶入专用线路等以往无法拍摄的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介绍,这些路况监控摄像机遍布全市,几乎囊括了全市所有主干道、主要联络线和主要路口路段,在二三环主路和桥区实现了“无缝覆盖”。更先进的是,这些摄像头不再是定向拍摄,而是可以360度旋转、长距离变焦,以摄像头为中心的400米范围内所有道路都能覆盖。

  9日采集到的违法记录中,仅3分钟,民警就利用广安门桥上的路况监控头,捕获到15辆小客车进入导流带加塞的违法行为画面。

  -数百兼职“电子眼”今起启用 -非法强行并线等行为将被拍照

  权威发布★市交管局

  晨报讯(记者 张涵)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违法并线、连续变更车道、禁行车辆违法驶入禁止区域……这些以往无法被电子眼拍摄的违法行为将不再是“漏网之鱼”。从今天起,全市数百个用于观察路况的监控摄像头将设专人看守,全天24小时盯住本市道路进行抓拍。

  有点驾车经验的人都知道,以前路面上架设较高的摄像头与执法用的电子眼的位置有所区别,都只是用于监控路况,而不具备拍摄功能,所以,很多车辆在环路上违法行驶可以对其视而不见。但是从今天起,其能看不能管的缺憾成为了过去。

  全市交管部门通过设备更新,使这些监控探头除了具有拍摄闯灯、违法停车等功能以外,还可以拍摄记录违法并线、强行加塞、连续变更车道、非法驶入应急车道、非法驶入专用线路等以往无法拍摄的违法行为。

  据交管部门介绍,这些路况监控摄像机遍布全市,几乎囊括了全市所有主干道、主要联络线和主要路口路段,在二、三环主路和桥区实现了“无缝覆盖”。更先进的是,这些摄像头不再是定向拍摄,而是可以360度旋转、长距离变焦,以摄像头为中心的400米范围内所有道路都能覆盖。

  记者体验

  违法记录 立等可取

  昨天上午7点31分,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摄像头对准了广安门桥东北角,一辆从二环路盘桥上来的水泥搅拌罐车出现在画面中。民警轻点一下屏幕右侧的“开始记录”钮,一段记录这辆车违法过程、地点、时间的10秒钟录像便存入电脑。尔后,民警对车号和违法行为进行甄别,将相关信息录入执法系统后,一条带有违法过程录像的违法信息便被存入“非现场执法”系统。而在一份6月9日采集到的违法记录中记者看到,民警利用广安门桥上的路况监控头,3分钟就捕获到15辆小客车进入导流带加塞的违法行为画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