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超跌抢反弹 建议:抓有色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46 中国消费网

  本周一开盘,沪市收出地量小阳线。这表明经过上周的激战,多空分歧缩小,后市将寻找新的平衡点。

  多方在缩量后实力有所增强,但是上档获利筹码的抛压较大。在此,建议关注有色股、地产股,抓住超跌反弹的机会。

  聚焦千五多方将出手

  从历史行情分析,在一个阶段性的高点过后,股指如果出现下跌,一旦进入快速、缩量的阶段,则后市大多将延续前期的走势。无论是2005年6月30日还是同年9月21日,大幅下跌后的市场情况概莫能外。只有经历过两次以上的缩量下跌,才具备反弹的基本条件。

  具体到本次的下跌行情,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在多次盘中快速跳水后,空方主力不想在1550点以下继续大规模杀跌,使得自身的利润无谓缩水。同时,多头主力也认为,在1550点-1690点大箱体的下沿大举上攻并不合适,因为反弹空间太小,很可能还没展开便遭到空头打压。因此,这就是靠近筹码密集区的30日均线失守的关键原因。股指反弹后继续向下寻找空间,将更加有利于双方力量的均衡发展。

  从市场的运行态势看,作为比前期高点缩水10%的点位,1500点具备多方反攻的条件。伴随着时间的推移,

中行上市前后股指可能迎来较好的反弹时机。

  有色地产反弹动能增

  近期,以G长电、G邯钢为代表,权重股动作频繁。但是,对股指的带动作用不突出,原因在于市场的操作心态非常浮躁。G长电、G邯钢盘中启动,往往是为了配合相关权证产品的炒作,主动护盘的意义不强。昨日,以招行为首的银行股启动,实际是对中行上市的呼应。对于“中行上市将提高A股银行股的整体估值”,笔者认为有待观察。由于经营策略不同、风险盈利体系不一,中行对银行股的作用只有在其上市后才能看到。

  在下跌市道中求生存,中长期的策略是立足于非周期性的优质

股票。从近期的盘口中可以看到,前期强势股轮番补跌,成为两市股指下挫的主要动力源。这就提示投资者,要回避前期主力获利巨大的品种。

  就短线而言,投资者对前期先于大盘下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和

房地产板块要重点关注。国际金属期货市场近期波动很大,经历过上周末的大幅下挫后,很可能在本周有所反弹。因此,A股相关个股会做出联动反应。房地产板块受政策的影响较大,近期相关政策处于相对的真空状态。在二级市场上,多数的房地产股已经跌破中期均线的支撑,后市反弹动能将逐渐增大。

  首放投资(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