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三一叫板凯雷收购徐工 > 正文
 

三一集团4亿美元叫买徐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40 中国消费网

  凯雷投资收购徐工科技(000425)至今未获管理层批复,而三一集团则在此时杀出搅局。昨日三一重工(600031)执行总裁向文波向记者表示,三一集团有意出资4亿美元收购徐工科技,并且已经在制定相应计划。

  徐工三一逆市上涨

  昨日,向文波表示,“鉴于徐工科技的价格被严重低估,三一集团将在此前提出的3亿美元收购价的基础上,再提高1亿美元收购徐工科技。”

  向文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打算在全盘接受凯雷方案的基础上,以高出凯雷30%的价格,也就是3亿美元来收购徐工。

  据了解,三一集团早就有意参与徐工科技的改制重组,但随后迫于外界压力,三一集团放弃收购徐工科技计划。

  昨日徐工科技和三一重工股价都逆市上扬,收盘时,徐工科技上涨4.48%,G三一上涨5.54%.此外,三一重工为第一家股改限售股解禁公司。三一重机等四家三一重工原非流通股股东合计1093万限售股份将于6月17日起解除流通限制。

  认定徐工具战略意义

  去年底,凯雷和徐工签订有“对赌协议”,如果徐工机械2006年的经常性EBITDA(指不包括非经常性损益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约定目标,则凯雷徐工的出资购股85%的金额为3.15亿美元,增资额为6000万美元;如果达不到约定目标,则凯雷的购股金额为2.55亿美元,增资额不变。

  对于为何在此时宣布收购徐工,向文波表示,首先,徐工科技拥有强大品牌优势、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年收入170亿元的徐工以20亿元出让是严重的低估。其次,徐工科技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标志性企业,而工程机械行业又属国家战略产业。他说,对于国家战略产业的主权意识需要加强。

  此前徐工科技已向相关部委递交“毒丸计划”,以试图抵制凯雷收购。(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