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产冰箱悄然涨价5%-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继空调、燃气具后,冰箱加入涨价军团:

  国产冰箱悄然涨价5%-10%

  继空调、热水器企业上调了产品价格之后,冰箱企业也加入了涨价军团。记者从苏宁、国美等卖场获悉,由于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冰箱品牌价格与五月相比
直接上涨了3%-8%。而最近,海信、美菱方面也传出消息,公司总部均对冰箱价格进行了调整,上涨幅度在5%-10%。

  冰箱厂家纷纷提价

  本次涨价的品牌多为国产品牌,和空调行业一样,不少品牌都是通过新品上市,调整产品结构实施的涨价。随着6月已经进入了冰箱全年的销售最旺季,海尔、容声、海信等多数国产冰箱品牌开始静悄悄涨价,涨幅为5%-10%。

  苏宁的监测数据认为,大部分冰箱价格与五月相比直接上涨了3%-8%,不过,苏宁冰洗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制造冰箱的主要原材料的钢材、铜、塑材等,一直处于涨价高位,同时由于冰箱体积、重量较大,物流成本比较高,冰箱今夏涨幅将在12%左右。

  家电价格整体上扬

  几天前,中国钢铁协会联合国内16家钢铁企业宣布,不接受国际

铁矿石19%的涨价。中外企业之间的博弈凸现了目前原材料价格飞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而这也直接影响了家电行业。拿空调用得最多的铜材价格来说,现在比年初价格已上涨了100%,钢材、铜材、铝材、塑料等几乎所有原材料价格的暴涨,带来了整个家电行业价格的整体上扬。

  春节之后,冰箱涨价100-200元左右,随后是空调价格大幅上扬,最高幅度接近15%。不久前,燃气具行业、微波炉都宣布价格上涨,除了

平板电视等不涉及大量钢材、铜材的产品以外,家电产品的价格出现了整体上扬。

  本报记者黄汉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