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7月10日起叫停24点后经营的夜间大排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36 中国消费网

  下月叫停凌晨夜宵 记者发现“零点排档”一天挣一千

  德国世界杯期间将成为北京大排档“最后的盛宴”。日前,北京市商务局下发了《北京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管理办法试行》,宣布从7月10日起,24点后的夜间经营被叫停。但记者昨天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办法》在实施中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想叫路边摊服管挺难!

  【新闻现场】

  大排档生意红红火火

  在两广大街、莲花池西路、三里屯、安乐林路等地,一到晚上6点以后,烧烤架、麻辣烫、羊肉、蔬菜、小桌小凳,竞相上场。“羊肉串5毛一串”、“来来来麻辣烫”……天一擦黑儿,各大排档的老板便卖力地吆喝过往的行人。

  在6月7日晚12点15分,记者看到位于莲花池西路两个紧挨着的小烧烤店里仍然有不少人,十来张桌子在路边一字摆开。尽管拥有消夏经营执照,但这两家店的卫生状况并不乐观。在两家店旁边(不出5米)是拆迁工地,一起风就尘土飞扬,而来此消夜的人似乎并不在乎这些。一些排挡老板告诉记者,入夏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每天“毛收入”能达到上千元。

  夜间大排档利润高

  “现在城管查得紧,生意不好做了。”菜户营桥紧临988路车站的大牌档摊主虽然如是说,但仍然每晚都在营业。大排档的高利润让摊主们难以“悬崖勒马”。

  一位曾经从事过大排档生意、后转行开起了出租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生意好时是日进千元。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斤羊肉目前的市价是10元左右,一根竹签的成本是3分钱,炭是1块钱一斤。平均来说,大排档一天最少也得卖10斤羊肉,炭最少烧10斤,如果按照1000串计算,其成本不过130元。如果一串是5毛钱,那么每天仅羊肉串就能挣360多元。而啤酒不论是扎啤还是瓶装啤酒,其利润一般为50%。再加上其他小菜,利润也很高。这样算下来,一天的利润至少在500到1000元左右。

  经营者还想再捞一笔

  早在2001年,原北京市商委便下发《关于加强对消夏露天经营场所管理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按《意见》要求,露天大排档北京一共只允许开办100家。但这些“正规军”对24点必须关门收摊也颇有微词。

  在南三环东木樨园的重庆小吃店大排档,该店女老板表示,她还没有听说大排档必须在24时打烊的消息。“晚上不可能关门。”这位女老板称,她的大排档一直是营业到快天亮时才关张,每天来这里吃夜宵的人很多,并且也没有紧挨着居民楼,不会影响居民休息。女老板还表示,前一阵她还听说大排档要扩张,因为很多居民反映晚上没有地方吃饭,所以以后最大的可能是规范大排档。

  消费者:今后我们哪里消夜去

  在某媒体工作的编辑刘先生表示,他下班的时间很晚,往往到了晚上想吃点夜宵,大排档是他的首选,这个办法出台后,以后恐怕很难找到像大排档那样适合自己的地方吃夜宵了。

  6月5日24点,在南三环的一家大排档里,一位的哥正在这里享用夜宵。对于24点关门,他表示,的哥们晚上饿了,常到大排档吃东西,大排档的价位低,吃着也爽快。要是真关了,他们以后只能到24小时饭店去吃饭,费用也将提高。

  也有居民对大排档24点停止营业的消息表示赞同。黑窑厂西里14号楼楼下有个大排档,这里的居民表示,该楼是老房子,窗户隔音不好,晚上在大排档吃饭的顾客经常大声说话,“要是晚上关了当然安静。”(编辑:谭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