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世界最密集的岩臼群 将于7月8日开园迎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10 中国消费网

  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青山景区负责人介绍,以世界罕见的大规模第四纪冰川地貌遗迹岩臼群而闻名遐迩的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青山景区,将于7月8日开园迎客。

  克什克腾旗青山景区因1997年发现大规模“天然锅穴”(时称“冰臼群”)而声名远播,在青山山顶方圆不到两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保存着1000多个岩臼,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形态最好、类型最多的岩臼群,堪称“世界之最”。青山的主体浑然雄奇,近看似大佛端
坐,形象逼真,是国内迄今发现的最大天然石佛。

  青山景区总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景区分为五个部分,共有景点129处。主要景观有青山坛、山顶大型岩臼群、天然林景观、野生动物景观、特色植物景观、古石庙景观等。

  由于青山地势险要,山高坡陡,景区修建了高山索道以解决交通问题,方便游人游览。青山索道全长1227.99米,是内蒙古最长的高山索道,青山景区也成为内蒙古首家利用高山索道游览的景区。

  青山景区2001年被列为克什克腾国家地质公园青山景区,2005年成为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岩臼及花岗岩峰林园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