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秀水等零售市场与欧洲名牌签联合打假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8:23 中国消费网

  刚刚结束与“老对手”薄熙来的对话,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就收获了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粒果实。

  昨天下午,秀水、3·3、红桥市场等北京零售市场和欧盟20余家国际品牌的代表在一份联合打假的协议上落笔。而匆匆从与中国信产部、银监会官员的会晤中抽身赶到的曼德尔森则成为这一时刻的见证人。

  去年,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法国LV)等5家国外著名品牌公司联手起诉5名曾在秀水售假的商户,秀水市场的风波使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被提升到了中欧经贸议题中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在曼德尔森此次的中国之行中,知识产权问题率先破题。

  “我希望明天,中国的其他城市也能实行相关的协议。”面对记者,曼德尔森心情极好。他表示,在当日早晨与中国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闭门会谈中,薄熙来已经向他传递了“令人鼓舞的信息”,“中国正在积极建立
知识产权
投诉中心”。曼德尔森说,中国传达了“可见的成果”。

  而此次零售商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的签署,无疑正是这种“可见的成果”的重要部分。

  据介绍,根据协议的“两次打击原则(Two-StrikeRule)”,零售市场如果掌握了卖主首次违规售假的证据,市场应该勒令零售商歇业一定时间。但如果零售商再犯,就会被彻底赶出市场。协议明确了市场经营者的责任,也成为打击仿冒的有效措施。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就在曼德尔森抵京的前一天,中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刚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通过曼德尔森向欧盟高调传递中国打击盗版侵权的决心,是商务部的主要意图。

  接受记者采访时,曼德尔森透露,在昨天的会谈中,他与薄熙来就中欧知识产权问题、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中欧贸易平衡问题等交换了意见。(编辑:王彦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