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公交成立稽查队 公交车本月将查违章月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58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市公交集团称,6月下旬左右,将有四五百人的稽查队伍,手持验卡器上车查违章月票及逃票问题,并根据新出台的《车月票管理办法》进行处罚。随着乘车秩序好转,分段计价的线路,要往单一票制里多调一些,有条件的要尽量实现无人售票。

  稽查队将持验卡器上车查票

  北京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连续10天,北京市每天刷卡量达到了500多万人次,约占每日客运总量的55%,这说明北京老百姓对IC卡的接受程度很高,预计,不久的将来,全市每天的客运刷卡量要达到60%.

  对于部分乘客通过刷卡逃票的问题,姚振平表示,按照有关政府规定,使用IC卡有一个月的宽松期,用来让市民养成习惯,如今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目前,北京公交已经有一个四五百人的稽查队伍正在进行培训,手持的验卡器也已经到位了,6月下旬左右,他们就要开始上车查票。姚振平说,6月1日,政府新出台了《车月票管理办法》,这对他们的稽查提供了法律依据。

  优化线网减少乘客两次刷卡

  姚振平说,IC卡的使用,给北京的公交运营带来了很多新变化,比如无人售票线路,通过使用IC卡发展得很快。现在北京市有113条无人售票线路,而去年年底才有83条,为了配合实行IC卡,刷卡之前增加到97条,刷卡之后,又增加到113条,占单一票制路线的69%.剩下的均是客流量大,外来人员密集的线路,目前还在观察。

  姚振平说,目前的无人售票车,月票有效的占多数。但下一步,北京公交的发展方向是,进一步优化线网,能够实行单一票制的,要再优化一批,以减少乘客的两次刷卡。只要路程在十七八公里的,或者在十三四公里的线路,他们将进行进一步优化。

  姚振平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展无人售票,第一步是把分段计价的线路,再往单一票制里多调一些;第二步,现在许多的月票无效线路,也在通过刷卡进行优化调研,如果今后有可能,月票无效线路要尽可能改成单一票制,当然,能实现无人售票更好。(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