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溢价过高 权证风险突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28 中国消费网

  上周二,茅台权证(茅台JCP1580990)上市当日,价格涨幅即达到了惊人的922.82%,随后两日依旧大幅拉升,这使得投资者赋予了茅台JCP1“权证之王”的称号,良好的赚钱效应使不少投资者纷纷挺进权证。但好景不长,上周五,在大盘不振的情况下,权证集体跳水,平均跌幅达18%.其中武钢JTB1跌幅最深,茅台权证亦下跌了21.299%.北京股民李先生上周四一开盘,以2.90元的价格抢进了1万份茅台权证,收盘时股价涨到3.465元,当天李先生收益超过5000元。但周五上午,李先生由于开会,没有看盘。下午一看,茅台权证竟下跌了21.
30%.仅一天时间,周四赚得的5000元即化为乌有,还另外损失了1700元。这场权证的“过山车”让李先生“心惊肉跳”。

  据统计,所有权证在五月里的平均溢价率高达34%,部分权证甚至超过50%.上周五的暴跌也是对风险的一次集中释放,短时间内权证仍将处在风险释放阶段。

  今后一段时间内,权证产品投资将会呈现三大趋势。首先,新权证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表现明显强于存量权证。其次,钢铁股权证走势偏强,宝钢集团通过二级市场收购邯郸钢铁,使得整个市场对钢铁板块都存在一个并购的预期。

  第三,即将到期的权证风险突现,认购权证可以看成是一种看涨期权,其内在价值随着行权日期不断临近而减小,宝钢认购权证行权日为8月30日,一旦到期时宝钢正股价在4.2元以下,或投资者在8月30日当日因故未能行权,宝钢认购权证的持有者将面临无法行权的风险,并将蒙受权证投资的全部损失。

  其实,在权证热炒的背后,风险正在悄然堆积。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认为,从理论上讲,权证的价值取决于正股价格与行权价间的价差,而实际上近段时间,认沽与认购权证两个性质完全相反的权证品种同步出现较大涨幅,以及认沽权证与正股齐涨的情况,都可以显示市场投机的严重程度。

东莞
证券
研究中心主任李大霄表示,权证品种波动性大,适合短线高手投机,一定要注意仓位的控制和止损位的设定。(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