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油价上涨 财政补贴84.8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11 中国消费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在昨日的“全国财政经济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为配合成品油价格调整,中央财政已将84.8亿元资金拨付各地用于对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和出租车的补贴。政府会尽快将油价补贴落实到受益群体,保证油价改革的顺利实施。

  此外,财政部门还将研究制定系统的财税政策,支持生物质能源、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从2001年到2005年,中央财政
共安排燃料乙醇亏损补贴资金20亿元,实现了农民增收、石油替代、环境保护多赢的目标。

  朱志刚表示,中央财政直接用于基建投资的国债项目资金规模,从1998年的1500亿元,调整到2006年的600亿元,顺利实现了积极财政政策向稳健财政政策的平稳过渡。

  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调整政府投资结构,由重点投向城市转为重点投向农村,由重点投向经济建设转为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由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转为重点投向社会公共事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据悉,近两年,财政不断加大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力度,以保证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自2004年至2006年,中央财政直接从粮食风险基金中安排粮食直补资金390亿元,加上2006年中央财政新增农资综合直补资金125亿元,三年来共直接补贴种粮农民515亿元。(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