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金价跟风上海、广州 11轮涨后首跌1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47 中国消费网

  一直坚挺的北京黄金饰品价格终于开始下降。昨日,北京菜百、工美、双安等商场纷纷传出消息:每克足金、千足金饰品分别下调12元和10元。据悉,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北京黄金饰品价格连续11次上涨之后出现的首次下跌。

  北京金价跟风上海、广州

  据菜百商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北京黄金饰品此次降价与国际、国内金价走势直接相关。从今年3月底开始,国际金价持续上涨,接连轻松越过600美元、700美元大关。但从5月15日起,国际金价急转直下,最低跌至每盎司536美元。国内金价也从5月12日每克185元的高点,跌至上周五的每克161元。

  国际国内金价的下跌,率先引起上海和广州黄金饰品价格的下调。上海地区千足金和足金的每克基准售价均下调了9元,千足金从每克218元下调至209元,足金从每克202元下调至193元。

  尽管如此,北京市场金价一直没有下降趋势。有黄金饰品商家甚至表示,当前金价下跌只是短暂现象,至昨日,一再坚称自己不会在短时间内下调相关金饰产品价格的北京商家再也按捺不住,开始纷纷宣布降价。

  金价可能重新调高

  北京菜百、工美、双安等商场率先宣布,将足金饰品价格从每克200元降至188元,千足金饰品从每克205元降至195元。此外,菜百、工美等商场还将铂金价格调低了10元,PT990从每克388元降至378元,PT950从每克378元降至368元。

  相关专家称,金价上升周期其实并未结束。目前国际金价虽然暂时走低,但受各种条件的影响,金价在2006年整体呈上扬趋势仍然明显。工美大厦黄金部总经理王健康表示,商家目前的调价是迫于上海和广州降价的压力。实际上,今天早上开盘后,国际金价已经比上周有所上涨。如果未来国际国内金价重新走高,北京金饰价格还会再重新调高。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大幅反弹,绝大多数品种涨幅在2%以上。Au9995与Au9999每克均上涨超过3元,其中Au9995收于165.38元;但Au50g品种逆市每克下跌12元。(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