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进军奶制品市场 农夫山泉并购天山畜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08 中国消费网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原“德隆系”资产——天山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尘埃落定。农夫山泉总裁办一位知情人士6月2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该公司已与新疆玛纳斯县签订协议,收购整合天山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并在该县注册成立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整体运作已进入破产收购程序。

  记者调查发现,天山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德隆畜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于2002年9月,注册资本2亿元,由德隆国际战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80%,新疆屯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

  对于此次农夫山泉并购天山畜牧,农夫山泉该总裁办的一位高层表示,收购与德隆事件并没有关系,在收购之前,该公司已被当地国有部门托管。但是,这位高层拒绝透露诸如收购方式、出资额等细节。

  农夫山泉此次收购意味着该公司正式进军奶制品饮料市场。农夫山泉总裁办的知情人士说,农夫山泉现有的饮料产品系列还缺奶制品的相关产品,公司很希望进入这个市场。

  对此,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国玺表示,农夫山泉此次并购目的意在玛纳斯建立果汁、水、茶、饮料等饮品的生产基地,利用新疆奶源、水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做产业的深加工。

  天山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本是一家集畜牧产业投资、综合开发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拥有控股和全资公司10家,下设7个乳品加工厂,4个千头高产奶牛示范基地、2个良种繁育中心。公司计划将现有的日处理鲜奶量由100吨扩大到200吨。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