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干细胞美容”针针伤人专家称干细胞产品不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06 中国消费网

  号称能让人年轻15岁的干细胞美容针剂,实际是在非法获取的胚胎中提取的“人胎素”制成的,这种针剂可能含有肝炎、梅毒、艾滋病病毒等潜在微生物。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了这一美容行业的黑幕,专家指出现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干细胞美容。

  消费者:25万元换来痛苦

  据央视报道,北京一位消费者高玉交纳了25万元的高额注射费用,在北京伊婷佳丽美容院注射了能“让人回复青春”的名为“集美”的干细胞针剂,却出现了红斑、绝经、骨关节疼痛、失眠、严重亢奋等不良反应,两年来多次求诊没有任何结果。

  经过调查,这种“集美”干细胞产品来自深圳西伯莱生物制药公司,但其出具的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进口药品注册证、进口货物报关单、物价核定书等所有干细胞产品证书均系伪造。在广州,还有一家西伯泰公司生产此种产品,他们道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市场上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纯粹是利用高科技概念炒作的骗局,普通的其实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则是人胎素,而“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销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美容院高价推介给消费者。

  专家:干细胞产品不存在

  专家指出,我国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买卖,注射这种非正常渠道来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不能排除含有肝炎、梅毒、艾滋病病毒等潜在微生物,会使注射者受到感染。事实上,目前干细胞研究还只是处于非常初步的探索阶段,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

  药监局:将进行调查取证

  昨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保健食品监管处处长邢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被曝光的干细胞产品不属于化妆品,“只有涂抹、喷洒等等这样的才属于化妆品,这种注射的不是(化妆品)。”

  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表示,这种注射“干细胞产品”属于医疗美容行为,须取得卫生监管部门的许可才能在美容院里进行。作为药监部门,将对这种产品进行调查取证,确定其是否为假冒国家药监局批准文号的假药,“现在只是媒体报道,我们经过核实以后,将会从重处罚。”

  现状:仍有美容店在推销

  昨晚,记者以消费者走访或致电京城一些美容院,有不少美容院表示可以做干细胞美容。“田丽华美容院”一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她们用的是来自美国的纯基因干细胞针剂,可以根据年龄做面部和全身干细胞注射,没有什么危险。“繁星美容院”人员则称,很多人都在这里做过干细胞美容,没有出现过不良反应,很安全。(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