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大兴安岭森林火场增至5处 准备人工增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42 中国消费网

  森林大火·扑救

  武警部队1日投入近万名官兵,全面打响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记者从武警部队赴黑龙江、内蒙古森林灭火作战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另有1500名增援官兵正急赴火场一线途中。

  ■大兴安岭火场增加两处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火场5月31日下午从原来的3处,增加到5处。新增加的是内蒙古北部林区的阿龙山林业局和乌玛林业局。目前,5处火场只有满归林业局河西林场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其他4处火场都有明火在燃烧。

  目前最危急的是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森林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的火场,距离最近的满归林业局大约有100公里,那里没有道路。5月31日晚上,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林区管护局职工100多人正徒步赶往伊木河火场。

  ■抽调西日特其火场森警前往乌玛扑火

  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部队所有官兵包括原来驻守在北部原始森林的两个大队,全都上到火线扑火。北部原始森林的防护力量几乎成了空白。尽管乌尔旗汉林业局西日特其火场还没有完全扑灭,内蒙古扑火前线指挥部6月1日不得不从西日特其火场抽调部分武警森林部队前往乌玛扑火。看来,西日特其火场需要有所放弃。

  ■免渡河火场过火面积达2万公顷

  目前,武警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已经对黑龙江和内蒙古境内的火场形成全方位布势。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免渡河5·25森林火灾扑火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1日,火场过火面积初步估算达2万公顷。

  森林大火·损失

  乌尔旗汉国家森林公园遭大火袭击

  距离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约100公里的乌尔旗汉国家森林公园遭受大火袭击,过火面积至少有上百公顷。

  乌尔旗汉国家森林公园在内蒙古森工集团乌尔旗汉森工公司施业区内,森林面积约380公顷。这片原始森林人迹罕至,古木参天,天然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杨树林下生长着众多的灌木及各类植被500多种,这里还有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被誉为“天然动物园”。

  森林大火·气象

  大兴安岭准备实施人工增雨

  气象预报显示,6月2日至4日将有一较弱的降雨天气系统经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目前,大兴安岭地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准备对砍都河火场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现已在砍都河火场布置了5台人工增雨

火箭车,在火场外围也布置了6台人工增雨火箭车,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