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IPO花落中小板 主力急进抢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21 中国消费网

  前日的技术性调整,为主力资金带来了进场的绝佳时机。昨日多头再度发力,逼近1700点大关。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琼花、晶源电子等诸多中小板个股达到涨停板,有望成为冲关新热点。

  千七无实质阻力

  新目标1783

  在昨日,沪市强势上攻,刷新年内行情的最高点,距离千七关口只有一步之遥。短期均线形成了“黄金交叉”,光头大阳线预示着后市将向更高的点位发起冲击。

  回顾刚刚过去的5月,市场经历了剧烈震荡。在千七关前,多空双方出现了较大分歧,市场上一度出现恐慌性的抛盘。经历了短暂的激战之后,市场参与者发现多方牢牢地掌控着行情的主动权。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比较乐观。短期内,沪指将突破千七关口,该点位不具备实质性的阻力。这是因为在“盈利效应”的激励之下,增量主力资金纷纷进入市场,中短期的获利盘得以有效消化。

  上述增量资金的来源是多方面的,首先源于新基金发行所带来的资金。近期基金发行规模再度挑战新高,创下了单只基金发行额度超过100亿元的新纪录。很显然,新基金发行必然会带来一轮入市高潮。同时,散户资金大举流入市场,还有QFII、保险等资金,甚至还有从房地产行业中流出来的投机资金。各路资金都在加大对股票市场的投资力度,所以后市将继续向2004年“9·14行情”的高点1783点发起攻击。

  中小板身价倍增

  受益IPO重开

  随着市场日趋稳定,个股的炒作力度在不断加强。比如,军工航天板块“强者恒强”,不断挑战涨幅极限。以国电电力为首,电力板块连续拉升。市场做多气氛强烈,补涨个股行情极为火爆。连续涨停的个股接连出现,很多个股在大幅放量换手之后再度缩量涨停,表明了场外资金疯狂运作的程度。在目前的情况下,主力资金确实在大举买入,并且力度非常强。目前是炒作个股的最佳时机,完全可以从中获得超额收益。作为投资者而言,应该加大短线的操作力度,追逐市场热点,获取丰厚的收益。

  在本周,中小板块全线启动,强势特点非常突出,其中有几大原因。首先,IPO率先在中小板开始,对整个板块形成了强大的推动力。5月31日,云南盐化成为近期中小板第三家发布招股说明书的企业。在牛市背景下,新股扩容往往会对相关板块形成刺激效应。随着IPO时间的日益临近,主力资金开始转战中小板,瞄准中小板块中的优质资产,从而推动中小板块上涨。其次,中小板ETF发行,对潜力股具有相当强烈的利多作用。在5月的行情中,大部分中小板个股的涨幅都不大,甚至在上周出现了下跌。因此,蕴含了强大的报复性上扬动力。首放投资(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