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食品抽查合格率93.7% 望加喜否认质量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质监局于5月对婴幼儿辅助食品、乳粉、冷冻饮品、固体饮料等4类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昨天,该局公布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食品126种,118种合格,8种不合格,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3.7%。4类食品中,婴幼儿辅助食品的抽样合格率为100%,乳粉、冷冻饮品、固体饮料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5.8%、96.7%和84.9%。

  在不合格产品中,上海露多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普陀区分厂生产的芒果水果雪泥菌落总数超标近一倍,上海望加喜可可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溶咖啡霉菌超标一倍多。该局对这两家企业予以曝光并限期整改。

  据悉,婴幼儿辅助食品共抽查了9种,全部合格。乳粉共抽查了24种,23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5.8%。本次抽查的乳粉包括全脂乳粉、脱脂乳粉、全脂加糖乳粉、调味乳粉、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配方乳粉,其中1种中老年高钙奶粉因营养素铁含量未达到标签明示标准而被判不合格。冷冻饮品共抽查了60种,抽样合格率为96.7%。抽查中发现1种棒冰甜蜜速超标,1种雪泥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固体饮料共抽查了3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9%。抽查发现2种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不合格项目分别为霉菌和菌落总数;2种产品理化指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水分和铜;还有1种产品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标准。

  “我们没接到顾客投诉,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本次抽查中被曝光霉菌超标的上海望加喜可可制品有限公司昨天拒不承认其产品有质量问题。该公司负责人孙立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理直气壮”地称“我们的产品卖得挺好的”,并没有丝毫要整改的意愿。

  市质监局已要求有关区县质监部门严格按有关法律法规,责令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生产、经销企业限期整改,做好后处理工作。该局表示,对继续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有关企业将依法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